淡江媒體報導

【鉅亨網】 東元攜手淡江啟動多元跨域產學 學生畢業即就業

刊登時間 2016-06-14 撰寫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東元(1504-TW)集團今(14)日與淡江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書,「多元跨域產學」合作模式正式開啟,首波先由東元集團旗下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3個餐飲品牌上場。 畢業季到來掀起畢業即失業的隱憂,學術與產學的落差再度成為焦點,東元(1504-TW)集團今(14)日與淡江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書,「多元跨域產學」合作模式正式開啟,首波先由東元集團旗下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3個餐飲品牌上場,105學年度將推出「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學生畢業後能直接取得儲備幹部資格且保證薪資。 東元集團與淡江大學經過長時間規劃佈局及溝通協調,今日由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書,期許以雙向的長期合作,快速縮小學用差距,培養國際化技術與管理人才畢業即就業,及擴大產學研發合作範疇,讓淡江大學的學生更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裝備自己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東元集團也同時整合各事業部,吸納適合人才。 東元指出,為了讓大學生盡快進入職場並且協助企業找到適合的人才,淡江大學與東元集團攜手落實多元跨域產學,東元集團將傾全集團之力,橫跨電機、餐飲展業,提供淡江大學學生在在學期間即進入企業內學習,雙方透過深度交流激盪出更多的創意。 東元表示,集團產業範圍及技術發展領域,橫跨餐飲業、生技環保、電子電機等領域及全球性產業,需要技術與管理人才,整合學校跨技術領域與國際化人力資源的產學合作,才能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與淡江大學進行產業合作聯盟簽約,期待透過與產學界的緊密結合,協助學生厚植職場工作能力,同時期望可更進一步帶動國內產學合作的風氣。 東元強調,雙方攜手產學合作,首波先與集團餐飲事業群旗下餐飲3品牌,安心食品、樂雅樂、美樂食合作,105學年度將推出「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 東元說,兩個就業學分學程必須修習基礎課程、實務知能課程及實習課程,同時須完成東元集團事業群的實習歷程,才可取得學分學程的資格;同學實習時享有保障薪水的福利,畢業後更能直接取得儲備幹部資格並保證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