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東元攜手淡大多元跨域產學 畢業即就業

刊登時間 2016-06-14 撰寫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東元集團與淡江大學經過長時間的規劃佈局、溝通協調,雙方於14日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書。在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與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的見證下,象徵「多元跨域產學」合作模式正式開啟。 雙方期許以長期合作,快速縮小學用差距,培養國際化技術與管理人才畢業即就業,及擴大產學研發合作範疇,讓淡江大學的莘莘學子們更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裝備自己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東元集團也同時整合各事業部,吸納適合人才。 以學術為導向的校園學習與產業上的實作原則,常常有著一段很大的落差,以致拉長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的磨合期,或是人才外流,因而「學用斷涯」的說法普遍存在於畢業生身上。為了讓大學生盡快進入職場並且協助企業找到適合的人才。淡江大學與東元集團攜手落實多元跨域產學。東元集團傾全集團之力,橫跨電機、餐飲展業,提供淡江大學學生在在學期間即進入企業內學習,雙方透過深度交流激盪出更多的創意。 淡江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王伯昌表示,此次與東元集團簽約內容,將有別於以往個別系所與單一技術領域之產學合作。在人力資源方面,淡江大學整合校內全球發展學院、外語學院、商管學院及理工學院相關系所,共同推動東元客製化之就業學程與企業實習方案。在合作範圍上,擴充跨領域科技關懷與輔導,投入整體研發資源至東元集團各事業部。 經由本次的產學合作協議,讓校內跨領域之人力資源予以整合,落實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之三化教學應用在職場的特色,樹立國內跨域產學合作的創新價值與典範。 今日集團與淡江大學進行產業合作聯盟簽約,期待透過與產學界的緊密結合,協助學生厚植職場工作能力,此舉勢必更加帶動國內產學合作的風氣,讓集團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雙方攜手產學合作,首波先與該集團餐飲事業群旗下餐飲三品牌:安心食品服務公司(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合作,105學年度將推出「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兩個就業學分學程必須修習基礎課程、實務知能課程及實習課程,亦須完成東元集團事業群的實習歷程,方可取得學分學程的資格。同學實習時享有保障薪水的福利,畢業後更能直接取得儲備幹部資格並保證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