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臺北世大運宣傳先鋒 校園志工U大使出爐

刊登時間 2016-08-12 撰寫 記者石文南、陳芊曄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志工U大使選拔,經過3階段層層審查,計有男、女各3位同學獲獎。男生組第1名為淡江大學邱偉哲,女生組第1名為東吳大學計澺臻。 邱偉哲表示,他很高興能夠擔任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志工U大使的工作,未來會配合世大運的宣傳活動,並在自己的臉書為世大運做宣傳;另外,他具有羽球教練的身分,他會透過在各大學羽球社團教學及羽球館的教學過程中,讓同伴們知道世大運及相關志工活動。 計澺臻表示,她也會透過自己的臉書來推廣世大運志工活動,另外她在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系工讀,工作內容是跟系友聯繫,每周會寫一封信給系友,系友的年齡層分布很廣泛,年長的系友自己都有小孩,她會透過這樣的機會告訴大家,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志工U大使的相關活動。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志工U大使選拔結果出爐,男生組第1名為淡江大學邱偉哲,共獲5706票;第2名為明新科技大學徐咏渲共獲5491票;第3名為臺北市立大學曾楷翔,共獲4649票。女生組第1名為東吳大學計澺臻,共獲1萬9902票;第2名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崔雅娟,共獲1萬9583票;第3名為中國文化大學林穎暄,共獲7642票。 候選人於網路投票期間積極表現,除自製世大運說明牌,向大家說明世大運志工報名、培訓、網路投票方法,也在大雨滂沱的西門町,一人一票不斷請行人支持,另外明新科技大學U大使徐同學於9天8夜大甲馬祖遶境時,背著世大運旗子一邊遶境一邊宣導,成為最佳活廣告,也令人感動。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106年8月19日至30日舉辦,除了參與競賽的運動員外,志工是賽會重要的關鍵角色。盼藉由舉辦志工U大使選拔,吸引更多學生關注2017臺北世大運活動,促進學生擔任志工意願,更希望透過選拔活動,激發年輕世代的熱情與青春創意的能力,為2017臺北世大運注入朝氣蓬勃的清新活力,展現「For You For Young」的世大運精神。U大使將於15日由臺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