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華裔青年體驗台灣之旅

刊登時間 2011-01-18 撰寫 台灣新生報 報導來源連結

二○一一年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開跑了!來自巴西、巴拿馬、巴拉圭、紐西蘭、阿根廷、智利、澳洲、哥斯大黎加等一三二名學員,由淡江大學輔導員引領體驗台灣之旅,藉由參觀、遊戲、競賽等方式讓學員更加了解台灣的文化和特色。 三周的行程中,除了逛士林夜市、暢遊北投、美麗華和故宮外,也融入許多賣座國片當作主題,帶領學員看「不能說的秘密」遊淡水、安排學員到高雄搭乘捷運,實地走訪「痞子英雄」拍戲場景,也參觀體驗台北花博的魅力。 還到郭元益DIY製作喜餅、參觀糕餅博物館及體驗中國人的婚嫁習俗,讓學員穿傳統婚嫁服飾體驗拋繡球及掀新娘頭蓋的喜宴儀式,莫不感到新鮮有趣!如假包換的「異國風情美女拋繡球」招親會,各個新娘都令在場男同學驚豔不已,甚至還顛覆傳統,安排男同學上台拋繡球,為活動更添新意。 來自智利的唐鈞奕表示,快十年未回台灣,此次是首次參加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發覺台灣進步很多,乾淨、有禮貌、有人情味,是他此次台灣行的第一個印象。 淡大成人教育部周湘華主任表示,為了迎接這些貴客,淡大特別從二萬八千多名學生中甄選出優秀的輔導員,歷經月餘的集訓,期待成為海外華裔青年認識台灣的親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