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赴柬國教童 淡大生:做就對了

刊登時間 2011-02-24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日前談到前往偏鄉服務的大學生,會讓小朋友覺得來了一群「白癡」,引發議論,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今年寒假第四次前往柬埔寨服務,學生認為每次跨千里之外的服務學習,帶回來得是無可取代的感動與悸動,而他們未來也會持續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 這群號稱「柬四軍」的淡大學生,今年寒假期間,在柬埔寨嗊吥省蓮花市深耕服務,除了原有的中文及電腦基礎教學外,在中文學習上,以繪本、唱遊方式,在歡笑與歌唱中,引發當地孩童們濃厚的學習興趣。 數學所學生蕭力誠表示,十二名夥伴行前想盡辦法將更多的物資帶往柬埔寨,三小時的飛行加上三小時的陸上顛簸,真的很累,但一看到被一張張天真、單純的臉龐,熱烈簇擁著,這數千公里的距離突然趨近於零。 航太系學生陳柏達指出,雖然服務過程只有短短幾天,但他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每一雙雙認真的眼神,都是如此專注與認真,讓團員在教學過程中充滿動力,「沒想到寫一個簡單的中文字,按一次順手的滑鼠左鍵,可以帶給孩童們這麼大的迴響。」 這群「柬四軍」的學生異口同聲地認為,每次跨越千里的服務學習後,帶回來的是裝滿感動的行囊,「不管別人怎麼說,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