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做國際志工…「不同感動與經驗」

刊登時間 2011-02-25 撰寫 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昨天表示,台灣就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做國際志工」。多位曾到海外當志工的學生卻認為,出國後才發現生活可以很簡單,他們未來也會持續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做就對了」! 「就是這樣簡單的愛,讓我們義不容辭!」淡江大學數學所學生蕭力誠表示,過年期間,社團的十二位夥伴努力整裡行李箱,想盡辦法將更多的物資塞入行囊,帶往柬埔寨幫助當地孩童。 航太系學生陳柏達說,他到柬埔寨教孩童中文,從中確認自己存在的價值,他說,李家同的話有一定道理,但出國當志工所獲得的是不同的感動與經驗。 弘光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今年寒假到馬來西亞進行服務學習之旅,文化事業發展系三年級的黃思郁指出,擔任海外志工可以開拓眼界,瞭解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