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電子報】 淡大廣電專班 兩岸交流

刊登時間 2011-03-08 撰寫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結合大陸姐妹校及台灣文創影視產業的優勢,首創開設交流專班│「廣電創新實驗專班」,展開在台灣為期四個月的學習交流活動,是淡大最大規模與單一姐妹校的活動,希望藉此扮演兩岸影視人才政策的樞紐,透過產學合作的成果,提供我國進行華人影視市場開發的基礎。 淡大表示,「廣電創新實驗專班」的課程規劃特色,即是希望透過四個月的短期課程設計,建立兩岸高等教育學習的創新模式,以兩校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互惠原則下,由淡大文創中心執行長趙雅麗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共有「創新節目研發與企畫、「網路傳播」、「電視節目企畫與製作」、「新聞實務」與「產業實習」五門課程。 「廣電創新實驗專班」今年來台首批二十二名學員都是廣州大學重點計畫中通過甄選的大三學生,已入住淡大「淡江學園」,專班學生將分別至台灣傳播產業進行實習交流,媒體機構包括TVBS、三立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天、中視、東森電視、華視、台視…友松製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