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電子報】 淡江大學與六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

刊登時間 2011-03-18 撰寫 陳碧雲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為慶祝建校60周年慶及營造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學習環境,17日與國票期貨、國泰人壽、富邦產險、永光化學、長行行銷、青航等六家公司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在致詞時表示,該校已連續13年獲天下雜誌評選為企業最愛私校,藉由這次與國內具代表性的企業簽約,除了能提供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校教育外,也希望老師們能主動與企業互動,以達雙贏局面。 簽約合作內容包括:由淡江派遣專業師資,協助合作企業規劃並辦理員工在職進修、承接執行專案研究以及合辦研討會等;其次,合作企業提供學生企業參訪協助、暑期實習名額、獎學金、畢業生就業機會、教師與研究生學術研究所需資料等。 商學院院長胡宜仁表示,商學院的願景是希望藉由產學合作提升教學品質、擴大研究面向,進一步融合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邁向亞太地區最佳商學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