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愛心手勢 為日災民祈福

刊登時間 2011-03-22 撰寫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校園裡,最近越來越流行1種新的打招呼方式,學生、教職員工見面互相做出愛心手勢,響應課外活動組設計的「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為災民祈福。 校方指出,日本震災之後,淡大教職員工、學生社團發動捐助和聲援。童軍團災後第1天即用網路聯繫日本石川縣、群馬線、靜岡縣等地區的童軍夥伴。確認平安並了解當地情況後,短短2天內募款購置200個睡袋、睡墊、瓦斯暖爐、禦寒衣褲,17日便透過外交部送往日本。 課外組規畫系列活動「集氣」為日本祈福,譬如在商管大樓、體育館、新工學大樓、文學館設置「祈福留言版」讓師生寫下內心祝福,送到麗澤國際學舍給34名日籍學生。此外還設計愛心手勢營造氣氛。 上周聯合舉辦「帶我去旅行」文化周的16個校友會,也決定全數捐出活動期間販售名產、紀念品的收入盈餘。接著明天中午12時在淡江大學商管大樓前的福園草地,將由音樂性社團舉辦「愛的演奏會」,屆時將號召師生穿著黃色衣服跳祈福舞「愛很大」,拍攝影片PO到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