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童軍贈睡袋 「日本甘巴嗲」

刊登時間 2011-03-22 撰寫 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日本發生9級大地震與嚴重海嘯後,不斷傳出慘重災情。淡江大學透過一系列活動為日本加油,充分展現了台灣人的熱心。 淡江大學表示,日本傳出災情後,淡江童軍團便在災後第一天,透過網路電話聯繫在日本石川縣、群馬線、靜岡縣等地區的童軍夥伴。 在確認人員平安,並了解當地情況後,淡江童軍團在2天內籌購200個睡袋、睡墊、瓦斯暖爐、禦寒衣物等物資,17日透過外交部送往日本,以回饋台灣在911大地震時,日本童軍總會與其他各縣市聯盟捐贈物資給台灣的恩情。 淡江大學課外組也舉辦「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讓教職員生透過愛心的手勢,不但為日本祈福,也為淡江大學的日本僑生加油打氣。 除此之外,淡江16個校友會,也在文化周結束後,將收入全數捐給日本,展現淡江大學學生,對日本災民的關懷與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