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區大學聯合勸募 週一淡大開賣

刊登時間 2011-03-25 撰寫 記者黃其豪/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三月廿八日至四月一日在淡江大學海報街舉辦義賣,這項活動已連續舉辦八年,今年目標希望能超越去年的一百一十五萬元,所有善款全數捐給國內弱勢團體。 義賣活動是由淡江大學商管學會主辦,結合文化大學、真理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黎明技術學院、南亞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在三、四月間透過各校共七個地點,以每校一週的方式接力義賣。 淡大愛心勸募負責人高郁晴說,大學生盡一分心力,付出許多的時間,不求回報,民眾也可以一起來消費做愛心,只需稍微改變消費習慣,不僅讓荷包不失血,更能將小愛集結成大愛,幫助更多的弱勢團體。 各校募得義賣的商品價值超過五百萬元,包括食品、各地名產伴手禮、飲料、日用品、文具用品、電子產品、影音產品等,愛心商品將以八折出售,另有總統府捐的一只珠寶盒、藝人黃子佼設計的公仔、新北市長朱立倫十本簽名書,歡迎民眾到淡大尋寶作愛心。 善款將全數贈與罕見疾病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台東市偏遠地區國小圓夢專案的知本國小柔道隊;剩餘的物料送往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及北區家扶中心。 廿八日中午十二點的開幕活動,將送出一百個福袋,淡水地區十家髮廊響應校園愛心,於活動期間的中午時段,購買每張八十元的愛心義剪券,可享受價值三百元專業設計師剪髮服務。 廿九日參與捐血者可獲得杜老爺曠世奇派,四月一日中午十二點十五分有摸彩活動,現場消費滿三百元即可換得摸彩券一張和一個曠世奇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