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淡大畢業展 數位教材吸睛

刊登時間 2011-03-30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多年來將數位世界的聲光效果,和生硬的教材作結合,製作成為畢業成果展,吸引包括台北捷運、遊戲橘子等公民營單位合作,作為新進員工的訓練教材,成功發展為數位教材,非常實用。 近幾年,淡大教科系已陸續與誠品、震旦集團、華納威秀等數十家公民營機構合作,為其打造新進員工的訓練教材,今年的合作廠商更包括台北捷運、長庚醫院、台北市立美術館、遊戲橘子、錢櫃、國華人壽、松青超市等十八家廠商。 今年教科系的畢業專題成果展以「十一度空間」命名,以多媒體互動及實際情境模擬輔助,可讓新進員工熟悉職場工作,提升自我管理與工作效率,在業務及行銷人員的訓練上,也可以藉由case study的測驗方式,幫助學習者了解銷售的流程、話術運用以及銷售技巧,增加業務員對客戶行銷的能力。 另外,有一款「亞斯伯格症兒童人際互動及情緒控制訓練教材」是與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合作,為針對患有亞斯伯格症兒童所設計的學習教材,教材中以不同的情境故事包裝,提供學習者以反思方式進行學習。 另外,教科系還與牙醫診所合作,針對國小中高年級小朋友製作牙齒保健多媒體教材,以動畫將牙齒保健的內容包裝成活潑有趣的闖關故事,各個單元間穿梭出現測驗,以檢視小朋友短期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