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踢下金牌 淡大八國聯軍 「足」厲害

刊登時間 2011-04-13 撰寫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足球隊上周奪得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冠軍,這支由八個國家成員組成的「八國聯軍」勁旅,平時靠著中文、英文、肢體語言搭配圖片討論戰術,僑生隊員擔任即席口譯,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實屬不易。 淡大體育組長兼足球隊教練陳逸政說,隊上三分之一是外籍生,靠參加足球聯繫情誼,而這群「外籍傭兵」也為球隊注入強大戰力。 陳逸政說,去年淡大是亞軍,和冠軍寶座擦身而過,隊員扼腕不已,因此這次更加賣力拚搏。今年足球聯賽改變賽制,過去接連多日的賽程讓隊員比到體力透支,今年為配合轉播,冠亞軍賽移師到台北,因此多出半個月休息時間,再加上陳逸政的「車輪戰」策略奏效,讓優秀球員保持體力到冠軍戰,踢出好成績。 陳逸政分析,淡大贏得不容易,複賽被分配到強隊很多的「死亡之組」,冠軍賽對上實力堅強的台北醫學大學,形成不小壓力。最後以四比一力剋北醫,拿下冠軍,來自薩爾瓦多的隊長阿別戈直呼,「I can’t believe」(我不敢相信) 獲得優秀球員的國貿系學生陳志嵃說,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是複賽對上中山大學,打到PK賽,他因十二碼球沒踢進,當場哭出來,還好其他隊友順利進球,幫助球隊晉級。淡大足球隊比賽時,場邊啦啦隊更像「聯合國」,各國親友披掛自己國家國旗,狂歡吶喊,阿別戈說,「有他們的支持,是球員最大的動力,也是我們在台灣最棒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