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江冒險王 隻身遊歷8國

刊登時間 2011-05-24 撰寫 B2版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淡江大學有個冒險王!下個月將從保險系畢業的王志豪,大學一年級就利用寒暑假隻身旅行,走過印度、尼泊爾等8個國家。他追求「刺激的冒險」,不畏懼語言隔閡與身處的環境有多惡劣,王志豪表示「只有勇敢去征服!」。 「只有踏出那未知的一步,才有機會感受不一樣的東西。」王志豪說,他最難忘是在西藏,因時間太晚無法回拉薩,茫然不知道身處何方,剛好遇到趕羊的牧民,他留宿牧民家中,熱情牧民甚至把床讓給他睡。但讓他印象最深的,是看到晨曦映照皚皚白雪,「那種美,讓我感到就算再怎麼波折,最後都值得了!」 王志豪說,大三暑假他到大陸川藏線上一個小鄉村,溯溪遊覽鄉村美景,往上游走,卻愈走愈陡,想繞山腰找路徑,卻沒法走出來,只好往下游走,但儘是碎石頭與陡峭山崖,他只能抓著植物,小心翼翼「爬」往下游,經過5個多小時驚險,到了下游河床整個人都癱了。 而他的歷險還沒結束,還得穿越湍急的河流到對岸,幸虧河道中間有大石頭幫助他過河,快要抵達岸邊時,一隻鞋子卻被溪流沖走,只好光著腳走5公里回旅館,體驗到「命是撿回來的!」。 王志豪說,他行程規劃以「隨性」為原則,只先查查大概環境狀況,就依心情決定行程,家人如今已習慣他愛好冒險的衝勁,放手讓他去闖。口才很好的王志豪,希望以從事旅遊節目主持人為目標,把專長與冒險探索結合,和大家分享每段旅程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