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電腦技能賽 淡大奪3冠

刊登時間 2011-06-13 撰寫 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全國348名電腦文書處理高手昨天爭奪「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冠軍,淡江大學學生曾莛雅、林珮恩及廖妤瑄包辦Word、Excel、PowerPoint冠軍,8月間將代表我國到美國參加世界大賽,與60國選手爭奪世界第一。 Word、Excel、PowerPoint是世界各國公司企業最常用的電腦Office文書軟體,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與民間資訊科技公司出資合辦「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簡稱MOS),成績優異者不僅能成為國手,成績證明也能當作求職利器。今年吸引兩千多名高中職、大專學生報名,人數創紀錄。 總決賽首度移師彰化縣舉辦,348名晉級參賽者來自66校,須在80分鐘內篩選和整理貿易公司的龐雜資料,製作完成便捷好用的Excel報表,使用Word檔把微軟公司2010年產品做成自動化目錄,或把龜兔賽跑的故事做成「震撼人心」的PowerPoint。 淡江大三學生曾莛雅去年獲得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Word組第四名,很不甘心被「翻譯得不很清楚的題目」打敗;她說,今年捲土重來再試實力,不信會輸給老外。 淡江大三學生林珮恩、廖妤瑄都是首次參賽,分別得到Excel、PowerPoint項目的冠軍。林珮恩在台中技術學院就讀時已學習電腦文書檔案,升大學後更精進;廖妤瑄說,她很「龜毛」,同學會把報告PowerPoint交給她做,無意間增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