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淡大3電腦高手 拚世界冠軍

刊登時間 2011-06-15 撰寫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學生曾莛雅、林珮恩及廖妤瑄,在日前「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包辦Word、Excel、PowerPoint三項冠軍,今年七月底將代表台灣至美國聖地牙哥參加世界大賽,和六十國選手一戰高下;學生認為,淡大開設電腦研習課程,老師傳授功略心法,是幫助她們勝出的重要關鍵。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與民間資訊科技公司出資合辦「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簡稱MOS),今年吸引兩千多人報名,淡大拿下三項冠軍,是最大贏家,也是淡大歷年來最佳成績。 而三位冠軍學生都曾上過淡大就業輔導組開辦的電腦研習課程。校方表示,學校不只辦徵才、企業參訪,為了因應證照風潮,每年都辦理「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以Microsoft Office認證為主,訓練學生軟體操作技巧和邏輯思考。 授課的資訊系博士生陳智揚說,培訓學生考取證照率高達九成,可應用在簡報、報告、資料分析;而層層挑戰就像玩電玩破解關卡一般,考驗耐心、沉著冷靜和思辨力。 統計系大三的林珮恩說,比賽時跑程式資料列太龐大,導致當機,她當機立斷全部重來,相當驚險,獲得冠軍深感幸運。而她也對未來求職更有信心,她說,能用簡易的Excel軟體就做出昂貴軟體的統計功能,是進軍職場的一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