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大證書達人 百張證書寫回憶

刊登時間 2011-07-05 撰寫 記者許秩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誰說只有照片可以寫回憶?獲選淡江大學證書達人的企業管理系學生劉雅倫說,翻開從國小到大學的100多張證書,就好像一本回憶錄,可以看到從小到大走過的足跡。 從國小的創意競賽、五育獎,國中的自然科學競賽、平面設計,高中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飢餓三十證書,到大學的營隊服務等,劉雅倫蒐集超過100張證書、獎狀和獎杯,成為校內的證書達人。 劉雅倫說,從小就喜歡參加各種活動,藉由這些活動可以讓自己成長,而證書只是意外的收穫;就像高中參加飢餓三十,剛開始只是覺得有趣,但過程中體驗到國外小朋友沒有東西吃的辛苦,因此後來號召全班認領2位國外小朋友,並帶著20多位同學繼續參加飢餓三十。 獲選為證書達人,劉雅倫覺得很意外,也很不好意思。她笑說,自己會的東西不多,但媽媽很鼓勵她參加活動,從小到大的證書都會幫她護貝保存,能夠獲選只是因為比較會收藏證書而已。 翻開從國小到大學的100多張證書,劉雅倫說,就好像在看自己的回憶錄,尤其很多證書、獎狀上面都有照片,就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對她而言,這些證書就好像是見證從小到大走過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