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江大學 有個獎狀蒐集達人

刊登時間 2011-07-12 撰寫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翻開小學到大學的100多張獎狀、獎盃,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生劉雅倫,用獎狀記錄從小到大的生命足跡,無論是志工獎狀、小學的暑假作業獎狀,媽媽都為她細心保存、記錄,讓她成為學校最多獎狀的蒐集達人。 從小學的寒暑假作業優良獎、五育獎;國中的自然科學競賽、平面設計;高中的小論文寫作比賽、飢餓三十證書和志工菁英獎,到大學的營隊服務,大三的劉雅倫從小到大蒐集了超過一百張的獎狀和獎盃。 喜歡從事各種活動的劉雅倫說,並沒有特別為了爭取獎狀才參加比賽,獎狀都只是意外收穫。就像高中得到的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當時身兼殘奧服務志工和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常幫助許多身障弱勢者,讓她學會對包容和付出,「獎狀只是一種紀錄。」 到現在每年都會報名參加飢餓三十的劉雅倫說,高中開始因為覺得有趣而參加,後來在飢餓中慢慢體驗,自己只是餓了30個小時,但非洲貧童的飢餓程度一定不只如此,還因此號召全班同學認領2個國外小朋友,並帶領同學一起參加飢餓三十。 劉雅倫說,從小時候獲獎開始,媽媽都會幫她把每張獎狀仔細護貝起來,因為有的證書、獎狀上貼有照片,「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一張張獎狀也彷彿回憶錄,見證她從小到大走過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