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將擴大徵人

刊登時間 1900-01-01 撰寫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國內第一套「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昨天發表。協助各縣市1999等數十個「依法」應進用視障電話值機人員的相關單位找到解決方案,為視障者開創更多新工作機會。 「按摩工作的保護傘」即將於今年十月劃上句點,根據新修訂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46之1條規定: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自行或委託辦理諮詢性電話服務工作,電話值機人數在十人以上者,除其他法規另有規定外,應進用視障者達電話值機人數十分之一以上。但新法自年初公布迄今,不足額進用人數,保守估計,仍高達七成五以上。根據瞭解,部分有心「依法」進用的單位,往往也因為「相關經驗不足」與「電話客服系統缺乏無障礙規劃」,使得籌備工作一籌莫展。 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合作研發「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並隆重舉行「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的揭牌儀式。未來,除了可接受各界委託,提供「電話客服業務承攬」服務外,也願意經驗分享,應用該中心的無障礙值機系統與人才培育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