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FIRA機器人賽 淡大摘2金

刊登時間 2011-08-31 撰寫 記者蘇福男/高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2011 FIRA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颱風天照常較勁,結果淡江大學獨占鰲頭,分別拿下全能機器人和機器人足球錦標賽二項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FIRA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賽事之一,今年邁入第十六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廿八日至三十日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熱鬧登場,計有十一國、五十二支隊伍、三百多名高手以機器人大車拚。 連日來南瑪都颱風侵台,比賽會場外風雨交加,會場內機器人卻使出渾身解數競技,一點也不受影響。今年主辦單位在足球射門、壁障新增許多障礙,但仍有許多參賽隊伍寫下亮眼成績,英國隊去年競走項目花了一分十二秒,今年改良後只花四十二秒,拿下競走項目第一名。 淡江大學TKU團隊打造的機器人,不管是投籃、踢球、攀岩等樣樣精通,摘下全能機器人總冠軍,和機器人足球錦標賽冠軍,將大獎留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