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大學生獻愛心 助身障者無礙遊

刊登時間 2011-09-24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原本高低起伏、蜿蜒崎嶇的小山丘,在大學生協助下,讓身障者如履平地。淡江大學學生擔任志工,陪同身障者到淡水老街、紅毛城等地遊覽,用愛心融化身障者旅遊的所有障礙。 淡江大學指出,學校一直推動「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鼓勵學生從服務中學習,而航空太空工程系學生配合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的無障礙旅遊,擔任活動志工,發揮自身的力量協助身障者進行無障礙之旅。 淡江大學表示,事前校方特地邀請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學生進行專業培訓課程,幫助學生建立完善的服務心態與服務精神;擔任活動志工的學生了帶領身障者搭乘接駁巴士外,也陪同參觀紅毛城、小白宮、淡水藝術工坊及淡水老街。 活動過程中,不少身障者反映,因為這次活動才知道淡水有這麼豐富的人文歷史,紅毛城建築及周遭風景是如此美麗,如果自己去,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參與的學生游書維也表示,擔任志工服務身障者與打掃社區的經驗不同,服務身障者必須非常仔細,要一直提醒與叮嚀身障者,尤其在淡水高低起伏的山坡,更要明確告知路面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游書維說,藉此活動也體會到攙扶或推輪椅服務身障者,上坡與下坡的方式和注意細節都不一樣,一定要細心與貼心;經過此次活動也讓他立下志願,有機會要繼續參與類似的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