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卓越電子報】 永續經濟教育走進校園:隆遠集團捐贈助力淡江大學、中正高中發展永續教育

刊登時間 2022-06-17 報導來源連結

位在淡水的老牌學府淡江大學近年推動永續發展不遺餘力,各項計畫表現優異,得到許多獎項肯定。畢業於該校的隆遠集團莊子華董事長為回饋母校、協助學校建置永續經濟發展系統,特於今年捐贈淡江大學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各一套循環經濟生態系統,以期發揮循環經濟的教育價值與永續意義,並建立大學攜手高中教育合作的典範。 捐贈儀式由淡江大學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林彥伶主任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代表接受,中正高中則由江惠真校長出席受贈。兩位校長對於莊子華董事長的捐贈與支持皆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感謝。 林彥伶主任表示,淡江大學商管學院近年來在永續經濟的面向上積極聚焦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的創新發展,並與企業建立合作項目,同時整合院內各科系的人才,積極促進產學合作。為此亦特別設立「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是目前淡江大學永續經濟面向推動的重要一環。 隆遠集團的莊子華董事長是淡大校友,目前亦是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的總會長,除了自身企業致力於社會責任之外,長期以來也大力支持母校社會責任的經營、永續循環經濟項目的研究發展。 特別的是,此次淡江大學受贈的魚菜共生循環系統,乃結合淡江大學的校園場域來做設計與規劃,除了可以推動循環經濟課程研究,更具有經濟、生態永續共存的教育價值。 另一方面,因為隆遠集團與中正高中地緣相親、中正高中同時是淡江大學的策略伙伴學校,故此次除了淡江大學外,亦有一套系統建置於中正高中的校園生態池,期以互利互惠為基礎,促成三方的合作關係。而未來循環經濟的課程規劃也將結合兩校作為不同的教學與研究場域,以期發揮循環經濟的教育價值與永續意義,建立大學攜手高中的優質教育合作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