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新北市與23所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

刊登時間 2011-10-18 撰寫 陳國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政府今天(18)和轄內23所大專校院簽署「卓越新北教育策略聯盟」,期望提升新北市各級學校學生的多元學習效益,同時協助市府政策規劃以及提供市民終身學習服務。 目前在新北市設立學校或分校的23所大學校長或代表齊聚一堂,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一一簽署策略聯盟,建構資源共享管道,合作辦理多元學習課程,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期盼在過去合作的基礎上,讓大專校院跟鄰近的高中以下學校有更密切的連結。 臺灣師範大學在林口設有校區,校長張國恩指出,新北市各區各具特色,能夠將大學資源和當地學校整合,這次的簽署代表一種責任;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以往就和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北臺灣科學技術學院有區域聯盟,相信未來新北市提出的各項計畫,各大學會更加配合。 教育局指出,接下來將透過策略聯盟辦理國際教育博覽會、藝文展演活動、廣電教育諮詢指導,以及開設第二專長職業訓練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