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網】 【淡江傳真】Formosa獎學金捐款人 蒞臨淡江大學拜會校長

刊登時間 2024-04-14 報導來源連結

【記者陳昀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Formosa獎學金捐贈人之一西班牙籍友人Guillermo Petri偕妻兒,由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西語系主任劉愛玲、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校友李怡良陪同,於3月25日拜會校長葛煥昭,接受校長致贈獎座,感謝他多年持續捐贈獎學金,澤被西語系學子。 Formosa獎學金由Guillermo與機電系校友恒耀公司董事長吳榮彬、西語系校友金祥億公司董事李怡良共同捐贈,三位因合作經商結識,於2015年起約定3人每年合捐1萬歐元,挹注西語系學生多項獎助學金及系務發展,後又持續加碼,三位捐款人捐款累積金額皆已破百萬。 Guillermo表示,對淡江大學印象深刻,不僅是因為與吳榮彬、李怡良的商業夥伴關係,更是在多次來台參訪、交流中累積的深厚情感。他分享自身與家人和台灣有不解之緣,更與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副教授林惠瑛於西班牙相識,期盼與淡江大學之情感如同石頭般堅硬穩固,情誼長存。劉愛玲表示,早在2002年Guillermo與吳榮彬就在本校姐妹校西班牙拿瓦拉大學成立獎學金,專供本校到該校留學的學生申請。後來本校大三留學的合作學校改變,他們改將獎學金捐給本校西語系。 Guillermo妻兒、孫子等家人一行當日由劉愛玲帶領認識外語大樓,介紹外語學院西語系的三間文化教室,教室裡繽紛的紅、黃顏色與外牆上的建築彩繪,象徵西語系的活潑氛圍和與西班牙的連結,款待訪賓品嚐「三香咖啡」的學生手沖咖啡與花茶。Guillermo在頻頻稱讚校園之餘,更希望能與淡江大學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提供Formosa獎學金予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