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母雞帶小雞 新北教育聯盟啟動

刊登時間 2011-10-19 撰寫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卓越新北教育策略聯盟」十八日啟動,未來新北市府將與廿三所大專院校合作,舉凡中小學資源共享,合作辦理多元學習課程,協助政策規畫及人才培育等層面,都將是合作重點,共享新北市各項資源。 教育局昨天邀集市內大專院校及中小學校長齊聚一堂,由朱立倫市長和各校校長共同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宣示市府和各大專院校攜手建構教育合作平台。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希望和大專院校不僅是教育結盟,也可在都市發展、觀光產業等多層次合作,打造新北市e化、甚至發展為智慧城,成為產官學界合作的新典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師大專精於科學教育、藝術、文創及體育等領域,可協助中小學教學,及市府相關教育政策制定及人才培育等。 私立致理技術學院校長尚世昌表示,新北市免費電腦課程長期委託致理技術學院辦理;致理社團義工也深入新北市各學校服務,透過雙方緊密結合,激發出新的學習模式。 教育局表示,目前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已有初步結果,例如輔仁大學和深坑國小從這學期起共同推動「網路讀書會」共讀學習模式。大觀國中和台藝大合辦藝術社團,進行小提琴、合唱、話劇等藝術教學。 昨天出席的大專院校包括台北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國立空中大學、輔大、淡江、華梵、真理、明志科大、聖約翰科大、景文科大、東南科大、致理、醒吾、亞東、德霖、黎明、華夏、台北海洋、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耕莘專校、法鼓佛學院等廿三所大學,再加上法鼓大學籌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