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淡大型男 不擺明星架子

刊登時間 2011-10-26 撰寫 A14版 記者依賴筱桐/新北報導

你是否注意到最近超夯的偶像劇「拜金女王」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出現一位相貌英俊、帥氣挺拔的型男演員,像是從故事裡走到現實世界中的年輕王子,曾在淡江大傳系第二十五屆畢業展「最想跟誰搞曖昧?」活動中現身。他就是未來戲劇界的明日之星勵政達,目前就讀淡江歷史系二年級。 初生之犢不畏虎,雖然剛踏入戲劇領域,但勵政達台風穩健,表情大方自然,談到和知名藝人林依晨對戲過程,他說,和資深演員一同演出並不會感到緊張,因為事前充分練習,模擬角色個性,「但偶爾還是會有不小心NG的時候」。戲劇角色千變萬化,勵政達說,如果有機會,最想挑戰的人物是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的男主角,詮釋楊過亦正亦邪、令人捉摸不定的個性,磨練演技。 在同學眼中,勵政達是一位好同學兼好學長,一點也沒有明星架子,利用課餘時間參與該系籃球隊,協助隊長指導學弟練球。在鏡頭前大方演戲的他,夢想進入歌壇。他說,自己在高中時曾加入校內熱音社組團,喜愛音樂與歌唱,偶像是歌手范逸臣和蕭敬騰,他靦腆地說:「朋友都說我唱起歌來就像是小蕭敬騰。」 高二升高三那年,曾有經紀公司邀約勵政達,雖然內心渴望能進入演藝圈,完成夢想,但他仍決定先穩固課業,放棄大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