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水3大學助選 籲全民讓玉山凍蒜

刊登時間 2011-10-29 撰寫 記者鄭宏斌、吳文良/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玉山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截止日期就剩最後兩周,選情告急,內政部昨天呼籲全國民眾共同支持。新北市淡水區三所大學昨天為台灣最高峰玉山發聲!淡江大學則是結合真理、聖約翰大學成立「淡水區玉山助選團」,呼籲全民儘速上網投票,讓玉山成為台灣之光。 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二○○六年發起票選活動,要決定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玉山擠進決選名單。最後票選階段自二○○九年七月廿一日起,歷經兩年餘,到今年十一月十一日台灣時間晚上七時十一分為止,主辦單位當天即會公布獲選名單。 內政部為玉山國家公園的主管機關,積極為玉山拉票。內政部分析,目前玉山排名在十四名之外,並有下降趨勢,因此希望國人踴躍上網投票,「投玉山一票,就是投台灣一票!」上營建署網站或玉山國家公園官網,都可連結到票選網址http://n7w.ysnp.gov.tw,還可看到內政部提供的「教戰守則」,民眾可先讀說明,按步驟投票。 內政部提醒,每一個電子郵件信箱只能上網投票一次,而且一次必須點選七個景點,否則不算有效投票,「不能只選玉山一個!」 淡江大學機電所學生王永勳表示,東北亞景點只剩玉山和韓國濟州島進入決賽,韓國全民動員為濟州島催票,若輸給濟州島,實在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