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淡大張壹翔 用音樂寫故事

刊登時間 2011-12-13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希望有一天能在KTV點到自己的歌!」淡江大學企管系張壹翔,從國中三年級就開始玩樂團,高中畢業後成為街頭藝人、駐唱歌手,也是淡江大學詞曲創作社的社員,他組團參加「第一屆I am Music我是音樂」比賽入圍總決賽,未來還打算環島在各育幼院表演。 抱著「為什麼我要一直唱別人的歌?」的念頭,張壹翔從小自學吉他踏上創作之路,他認為,「創作」就是透過音樂說故事,要唱到讓人感同身受,打動人心。 熱愛音樂的張壹翔,高三畢業那年在地下道自彈自唱,被路過的PUB老闆注意,因而開始駐唱生涯,他面對過各式各樣的客人,甚至還遇過黑道包場。「一群大哥在台下瞪著你唱歌,真的很可怕,但經過那次後沒有什麼場合會再讓我害怕了!」 據了解,張壹翔還是淡大詞曲創作社的資深社員,他表示,社團有非常多的資源,且淡大本身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創作的地方,特別是在浪漫的黃昏下寫歌特別有感覺,「靈感會多到爆炸!」 張壹翔報名今年的「I am Music」創作歌唱比賽,他以一把吉他獲得評審青睞通過初賽,之後組成「印象派鉛筆」樂團繼續參賽,他說:「一個人可以表現的東西很有限,如果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一些不知道結果就亂衝的事情,會覺得人生沒有白活!」 張壹翔與「印象派鉛筆」,將在十五日與其他音樂人在「I am Music」總決賽一決勝負。未來他打算熱血的進行育幼院表演環島計畫,還想要站上海洋音樂祭的舞台,繼續唱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