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吉林美女到淡江大學 被誇像志玲

刊登時間 2011-12-21 撰寫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來自大陸東北的交換學生王藝靜外型清秀引人矚目,且在大陸也當過模特兒,被淡江大學的同學稱為「小林志玲」,她說沒有很像啦,但知道這是台灣的誇人說法,還是開心。 王藝靜是吉林大學廣播電視系3年級學生,主修播音主持,也是淡江大傳系交換生。身高1米7的修長身材加上清秀面容與飄逸長髮,走在冬季多雨的淡水校園內,總令擦身而過的男生想再回頭。 但是王藝靜並不對於被稱讚外貌感到特別高興,認為新世代女性還得更重視內涵與學識。 她在大陸利用課餘擔任過平面Model、Show girl、宴會接待和主持人,很習慣面對鏡頭,卻認為這只是人生的點綴。 從9月來台體驗兩岸教育與文化差異,王藝靜發現大陸的學校較著重學術理論,淡江大傳系的課程較廣泛且兼重實務,可讓學生體會傳媒的多元面向,找到自己的最愛,做出最好選擇。 王藝靜還說,過去一直覺得台灣很神秘,只能透過從小愛看的偶像劇去了解,對台灣產生很大憧憬。 她說從前隔著螢幕看偶像劇,終於有機會直接走在台灣街頭,是很有趣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