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兩岸交流 淡大獲贈2600冊簡體書

刊登時間 2011-12-27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覺生圖書館,日前獲「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捐贈價值約新台幣八十萬元的簡體中文書籍約二千六百冊,這也是該會首度將大量簡體書籍贈送給台灣,目前校方正在替這批新書建檔,預計下學期起就可分批供師生借閱。 為了促進兩岸出版業交流合作,「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自二○○五年起,在廈門和台北輪流舉辦,今年活動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淡大圖書館獲廈門大學圖書館長蕭德洪推薦,得到該會贈書。 這批二千六百冊的簡體字圖書,已於月初寄達台灣,圖書種類眾多,其中甚至包含多部經典作品,如《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珍藏版》四百四十八冊、《中國大百科全書》卅二卷、《中華經典藏書》十六冊及《中國酒文化大典》三冊等。 校方表示,目前圖書館正在建檔處理中,最快於下學期就會分批上架借閱,目前已經陸續將圖書名稱建檔至館藏系統,前幾天也已經有校友使用「急用圖書資料申請」預借圖書。 未來學生想查詢這批簡體書書目,只要到圖書館首頁點選「認識本館」後到「捐書芳名錄」中輸入「第七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就可以馬上查詢到目前可供借閱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