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大笨鐘、巴黎塔 躍上淡江壁畫

刊登時間 2011-12-31 撰寫 B2版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淡江大學外語大樓各樓層牆面,最近出現代表各語系文化的壁畫,讓每位造訪者步出電梯,就被色彩繽紛的各式壁畫吸引,也改變整體空間比例與師生感受。外語學院昨天為這些壁畫辦「藝術走廊」揭幕儀式。 淡江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美化空間是品味生活的表現,利用牆壁彩繪提升空間價值,是他推動「藝術走廊」的構想,這次給學生彩繪、學習的機會,讓學生對學院更有認同感與歸屬感。 6年前完工的淡江外語大樓,最近為營造更優美空間與優質學習環境,於2至5樓電梯口牆面,邀各系學生設計及繪製壁畫;學生們發揮創意與繪畫技藝,以壓克力顏料妝點出各國代表的圖案,包括俄羅斯許願娃娃、英國大笨鐘、巴黎鐵塔等。 參觀的運管系學生林祖捷表示,壁畫所展現的風格,讓瀏覽者感受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西語系學生張薰芃說,在學院牆上揮灑屬於自己創意的畫作,讓她相當興奮,並感謝老師和同學的熱情協助,讓她完成「唐吉柯德」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