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楊尊堯 股神第三名

刊登時間 2012-02-16 撰寫 AA1版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我的夢想就是不出門也能賺錢,而且是起床就能賺錢!」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三年級楊尊堯,自小對金融理財極有興趣,專科三年級時,一古腦兒栽進證券交易市場,日前參加電視台舉辦「決戰股戰場之Next股神」競賽,從全國大專院校七百多個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佳績。 楊尊堯表示,父母親都是生意人,可能是與生俱來的數學細胞,讓他從小就喜歡收看理財節目,對於證券市場不斷跳動的螢幕數字,更產生好奇心,「為什麼數字變動和公司賺不賺錢有關?」「股價是怎麼計算出來的?」腦中的一連串疑問,成為他日後研究股票的最大原動力。 因為興趣使然,楊尊堯開始閱讀大量投資理財書籍,當別人把看小說、電影當休閒娛樂時,他卻花時間在看盤、背股市趨勢圖,還到校外參加各種進修課程,並參與學校的證券研究社,和一群同好互相切磋研究,至今已累積三年的投資實戰經驗。 不過,股價總有大起大落,楊尊堯坦言:「股價漲跌勢必會影響心情,這就是必經之路」,遭逢金融海嘯時,虧損不少,靠著經驗慢慢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