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拚爆走 創意四驅車賽 淡大生圓夢

刊登時間 2012-03-25 撰寫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還記得卡通節目「爆走兄弟」嗎?一幕幕四驅車在高難度軌道上奔馳的華麗畫面,至今仍讓許多e世代青少年難以忘懷,淡江大學建築系學生發揮所學,自行設計、製作軌道,昨天舉辦「創意四驅車競賽」,吸引數十名校內外人士以自組四驅車比美、競技。 為了這次競賽,建築系學生花了兩個月時間準備,尤其為了讓軌道的空間更有變化,不眠不休地研究材料、改造模型,他們利用厚紙板,從製作最基本的單軌軌道,到能讓兩台車競速的雙軌軌道,還有一千零八十度(三百六十度轉三圈)的彎道、大斜坡等,專任助理教授宋立文還將軌道製作與課程結合,讓學生一起參與四驅車軌道的實作。 負責籌劃活動的淡大建築系四年級學生李晨維說,目前製作的四驅車軌道已是第四代,與第一代相比,材質較堅固,單軌也變成雙軌,製作的角度更大,組裝起來省時省力,大家腦力激盪,讓手工打造的軌道更為吸睛。 比賽前,眾人花費一番工夫才將夢幻四驅車軌道呈現在大家眼前,參賽的五十餘部四驅車中,校外人士郭淳卿獲得「單人競速」第一名;淡江建築系學生黃薔的四驅車因外殼用鐵絲網製作,展現與眾不同的造型,獲得「選美」第一名;淡江學生組成的B714隊則獲得「團體接力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