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建築系瘋四驅車 手搭軌道競速

刊登時間 2012-03-25 撰寫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四驅車是很多人兒時的共同回憶!淡江大學建築系學生李晨維等人,2年前發現系上有許多同好,拉著教授、同學一起瘋四驅車,昨天舉辦「創意四驅車競賽」,讓校內外四驅車一起競速、比美,場面熱鬧。 目前4年級的李晨維說,他2年前與同學聊到兒時卡通「爆走兄弟」,有人立即從背包掏出一輛四驅車,就此點燃全系的熱血;大家找出塵封已久的車子,或到店裡買零件組裝,再結合所學,用厚紙板製作軌道。 他們設計的軌道從單軌到讓2車同時競速的雙軌都有,還設計複雜的立體交換道、360度迴旋等障礙;助理教授宋立文上學期還將結合課程,完成一座長達200公尺的四驅車軌道,吸引更多人加入瘋四驅車行列,昨天並在淡水校區舉辦「創意四驅車競賽」。 李晨維表示,這次競賽軌道算是第4代,材質較第1代堅固且角度更大,組裝起來較省時、省力,這是同學們腦力激盪後,應用課程所學以手工打造,光布置會場就花了10多小時。 競賽分單人競速、團體接力、選美等3項,參賽者有校內外50多輛四驅車,最後由校外的郭淳卿獲「單人競速」第1名;由淡大其他系所學生組成的B714隊則在「團體接力」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