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私校發展 10多校補助破億

刊登時間 2008-11-21 撰寫 陳智華/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教育部最近公布97年度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補助、獎助結果,在36所獲補助學校中,包括東海、輔仁、東吳、元智等10多所學校,都獲得1億多元的補助。 教育部高教司四科表示,為平衡公私立學校教育資源,提升私大品質與競爭力,加強照顧私校學生,教育部早在79學年度起推動「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畫」。 高教司說,補助指標是依學校規模及資源投入作為年度補助依據,並配合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補助學校助學經費。 獎助指標則配合大學評鑑、學校教育特色、政策績效及經費規畫及執行等4項質、量化的指標。 高教司指出,97年度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總獎補助經費為33億1千多萬,其中補助部分占三成,共9億9千多萬,含助學補助3億多元,獎助占七成,有23億1千多萬元。 高教司表示,今年獲補助的各校,金額多半和去年差不多,獲1億以上補助的有10多校,包括東海、輔仁、東吳、淡江、靜宜、中原、逢甲、元智、義守、高雄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及長庚大學等。 高教司指出,今年和去年較不同的是,有關產學合作、英檢通過率、國際化、學生實習等指標,全部都量化。 元智大學獲補助及獎助經費共1億2882萬,居所有私校之冠,第二名的逢甲則獲1億2千600多萬獎補助。 元智指出,該校辦學績效與對未來規畫發展,獲教育部肯定與支持,且該校將依據特有資源,持續進行以「燃料電池」與「通訊科技」建立個別研究特色,藉以帶動學校相關領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