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格子鋪 月花120元當老闆

刊登時間 2009-04-18 撰寫 C1版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淡江大學在商管大樓開設格子商鋪,提供學生展售手工創意作品的空間,甫開幕即吸引不少人潮。 淡大總務長鄭晃二表示,設置「格子鋪」能提供商品欣賞及購買的平台,用意是鼓勵學生動手創作,藉此培養經營事業的成本觀念與行銷技能,從製造到銷售一手包辦,累積生活經驗與知識。 校園格子鋪的承租資格限淡大學生或社團,非創作者本人不得承租,展售內容以手工創意作品為主,由於本學期僅剩約3個月,租金打3折,每月只要120元就可以當老闆。 上周剛推出,總共48格已租出去半數,展售商品包括手工卡片、項鍊、手繪瓶蓋、手編厄運掃、美編服務、樂高安全帽等。 日文系一年級的王芳儀說,她從國中開始做手工耳環、項鍊等飾品,受到朋友和老師們喜愛,此次嘗試在格子鋪展售,或許有機會逐步實踐品質、品牌、設計與生活實力。 也有學生指出,校內多了一個角落可以欣賞學生的創作是很不錯,但商品鎖在櫃子裡,無法碰觸實品,有點可惜,自行聯絡賣家也稍嫌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