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 獲國家品質獎

刊登時間 2009-05-06 撰寫 A14版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昨天獲得「第19屆國家品質獎」機關團體獎,成為第一所非企業集團經營而獲選的大學。 淡江校長張家宜表示,淡江從1992年開始推展品質管理(TQM)理念,經過8年3次努力、臥薪嘗膽6年後,今年終於獲獎,未來將繼續提升教學、研究各方面品質,與高等教育機構分享得獎經驗。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說,淡江長期深耕與國際學術合作,首創全國實施「大三學生出國研習」計畫,每年都送450多名學生出國,蘭陽校園全英語授課的教學設計,也都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此外,淡江在機器人研究、文化創意產業、e筆書寫系統發展優異,更連續12年獲得天下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私校第一名,在在顯示淡江在品質管理上投入大量心力。 張家宜說,淡江目前有2萬8千名學生,將全面打造「品質屋」,建構學校經營理念、企業文化的使命;同時強調PDCA(Plan→Do→Check →Action)全品管流程,塑造社會新文化、弘揚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