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新壽、淡大建教簽約

刊登時間 2009-06-11 撰寫 C7版 記者吳寶安/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日前(9日)與淡江大學舉行建教合作簽約,由新光人壽 總經理潘柏錚及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代表締約。 潘柏錚表示,新壽透過與淡大的充分討論,以及企業內部跨部門整 合,未來將提供淡大學生及員工更完整的福利及教育訓練環境,讓學 務與實務接軌,學涯與職涯合一,帶給同學更寬廣、更充實的學習與 成長空間。 潘柏錚進一步指出,建教合作、校園交流及校園徵才,向來是新光 人壽的重點目標,淡大歷史悠久,校譽卓著,曾在Cheers雜誌評比中 ,連續11年蟬聯「1千大企業最愛大學生」的肯定,在校長張家宜推 動全面品質管理的領導下,日前也獲得行政院第19屆「國家品質獎」 的殊榮。此次建教合作的主要目的,為栽培保險人才、鼓勵學生敦品 勵學,帶領學子及早規劃個人職涯,合作內容包含提供保險學系學生 獎學金、保證就業合作,及安排學生業務單位實習機會等。締約之後 ,淡大即成為新光人壽第23個建教合作案例。 新光人壽平日即與淡大有密切的合作互動,如每年於寒暑假舉辦的 「保險之星」及「美麗人生」保險營隊活動,其中的產官學座談會, 便時常由該校商學院院長胡宜仁擔任學界主講貴賓。另外,許多學生 體育活動、企業參訪、校園徵才博覽會等,新光人壽都熱情參與並提 供贊助,雙方簽訂建教合作,將具體落實並擴大合作的面向,達到產 學雙贏的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