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記錄街頭塗鴉 淡大抱回10萬

刊登時間 2009-01-19 撰寫 C3版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七年級生如何紀錄台灣之美?以「共同挖掘台灣之美」為主題的新聞專題比賽日前頒獎。淡大楊尊典、陳美鳳以「街頭塗鴉」贏得評審青睞,勇奪10萬元獎金。 由新唐人亞太台和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合辦的「2009哇!福爾摩沙怎麼young」新聞專題比賽,共143組學生報名,由淡大楊尊典奪首獎。活動網址:http://www.wowformosa.tw/2009/。 從事攝影工作逾20年,前客家電視台新聞部主任朱增有勉勵參賽者,「未來是影像的時代,大家要更精進,才能面對業界的嚴苛考驗。」新聞影片組冠軍10萬元由淡江大學的「街頭塗鴉」抱回,得獎的楊尊典開心說,辛苦總算有代價,「曾有天連拍16小時,一天睡不到3小時」;第二名由世新大學「台灣手創舊胡情,兄弟打造新音樂」奪得;第三名則是長榮大學「小玉泉布袋戲,掌中乾坤永流傳」,以布袋戲主題受評審青睞。 楊尊典說,他想藉影音的紀錄,讓國人更認識青少年次文化的產物「塗鴉」,它是一種藝術,而非把它當成破壞市容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