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國際交流 近悅遠來

活動時間 2017-11-27) 瀏覽人次 1852

國際交流 近悅遠來
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等一行12人於上週蒞校訪問。
國際處 提供

澳洲西雪梨大學兩位副校長,Dr. Denise教授及Dr. Yi-Chen Lan教授率領該校學術單位主管及同仁一行共12人於11月21日蒞校訪問。參訪人員包含教務處、社會科學及心理學院、法律學院、護理學院、教育學院、醫藥學院、商業學院、健康與科學學院、人力資源與溝通藝術學院等。西雪梨大學與本校一向友好,該校校長Barney Glover與本校張校長有過數面之縁,此為兩校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此次西雪梨大學訪問團,係受教育部之邀來臺訪問,由銘傳大學接待,並舉辦「2017台灣優九聯盟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臺澳創新教學與學習及促進學生交流論壇」,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並在此論壇發表演說,探討優九聯盟與台灣高等教育的現況與未來。

這次的貴賓大部份是首次拜訪本校,國際處同仁進行校園導覽首站安排至海事博物館參觀,接著拜訪風工程研究中心及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研究中心,貴賓對本校的風工程及機器人研究留下深刻印象。隨後,導引貴賓由外語學院經圖書館,再沿著宮灯教室到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座談會地點,並參觀會議中心內新的翻轉教室及有蓮廳,副校長Dr. Denise對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校友發起捐贈興建表示讚嘆,針對翻轉教室的設置,也顯示出本校對創新教學的重視。

座談會由戴副校長主持,與會者除了西雪梨大學貴賓外,還有本校秘書長何啟東、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教育學院長院張鈿富、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潘慧玲、經濟系主任鄭東光及大傳系唐大崙老師。會中先介紹本校,再由西雪梨大學副校長Dr. Yi-Chen Lan教授簡介該校,兩校相關科系人員,討論熱烈,對彼此進一步合作,充滿期待,會中達成共識,將先締結姊妹校及簽定交換生協議,並且約定明年西雪梨大學校長Barney Glover親自來訪。

座談會結束,戴副校長帶領大家登上守謙會議中心頂樓,鳥瞰觀音山、淡水河出海口及美麗的校園,合影留念,為本校與西雪梨大學的合作,開啟展新的一頁。

本報導連結


國際交流 近悅遠來
國際處 提供
國際交流 近悅遠來
國際處 提供
國際交流 近悅遠來
國際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