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活動時間 2018-03-29) 瀏覽人次 2497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張校長率團訪問本校印尼校友會及姊妹校印尼大學。
國際處 提供

張校長一行抵達雅加達之際,即受到印尼校友會熱情的歡迎。校友會理事長呂世典、會長賴律宋、前會長謝國輝及理事黃達宏等六人特別專程前往機場接機,並於當天晚上隆重設宴接待。晚宴席開3桌,共有22名校友參加,出席人員包括第29屆金鷹獎得主周麗燕校友、我國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公使葉非比及組長張淑燕、校友范厚祿副組長等人。張校長於現場頒發校友會幹部證書給呂世典理事長及賴律宋會長,以感謝他們對於母校的鼎力支持。吕世典理事長兩週前甫組七人團返校參加2018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

3日27日,參訪團在賴律宋會長及梁娜妮學姐的陪同下,前往姊妹校印尼大學訪問。印尼大學係於2017年7月21日和本校締結為姊妹校,並簽署學交換協議書。該校成立於1849年,為印尼歷史最悠久且排名最高的國立大學,設校規模宏大。接待本校參訪團是由印尼大學國際處國際合作事務主管Nurul Tri Wirastiningtyas主持座談,該校特別安排任職印尼大學、本校中文系博士班畢業校友武妍麗(Dr. Nurni W. Wuryandari, M. Hum.)與會。印尼大學期待本校教師至該校短期講學或研究,該校可提供2週住宿,本校則歡迎該校學生到本校交換或參加暑期有學分的專業國際學習營。

3日27日晚間,我國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陳忠也特別設宴接待代表團。陳忠大使為本校英文系傑出校友,於2016年12月奉派駐印尼代表處代表至今。此行係張校長首次率團赴印尼訪問本校印尼校友會,受到校友們熱情與親切的款待,以及師長與校友們情感交流,深化了印尼校友會與母校連結,該校友會亦已表達主辦本校世界校友雙年會活動之意願。

本報導連結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國際處 提供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國際處 提供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國際處 提供
鍊結交流 深化南向
國際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