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2019校園就業博覽會•百家企業徵3000人才

活動時間 2019-04-12) 瀏覽人次 3859

2019校園就業博覽會•百家企業徵3000人才
108年4月10日上午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與海報街舉行開幕剪綵
淡江時報社 提供

【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今年首場校園就業博覽會「2019新北市校園就業博覽會」在淡江登場,4月10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與海報街盛大舉行。葛校長表示:「今年是第11度舉辦就業博覽會,今天有近百名廠商開出超過3千個職缺,近年來參加的同學數量也持續增加。我們重視學生不同階段的學習需求,對於職場就業的銜接,也提供機會幫助他們,畢業生要把握機會參與,期許畢業即就業!」活動中,葛校長接受來自民視和鳳凰衛視的採訪。

現場有無印良品、宜得利家居、雄獅旅行社等近百企業來徵才,還有校友企業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構技術研發股份有限公司也來參與。開幕儀式於上午10時,本校醒獅團熱鬧開場後,由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共同進行剪綵揭開序幕。吳仁煜說:「今年首場就在淡江舉辦,感謝校方的合作,今年有VR求職體驗、職業訓練相關訊息,協助青年就業、創業,新北市政府也提供學生打工轉正職的服務,期待這次的活動讓學生更了解就業市場的狀況。」葛校長等人於開幕結束後,進入活動中心參觀各企業攤位

來自蘭陽校園的觀光四童鈺雯說:「這次來是想多看看企業的職缺需求,想找和行銷方面有關的,希望能順利投履歷到喜歡的公司!」體驗VR求職的統計三劉巧萱說:「從VR中能體驗到公司的環境,這也會影響求職的意願,我覺得很有趣!」

本報導連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