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捷報!健言社獲世界華語辯論賽分組冠軍,前進四強賽

活動時間 2019-05-01) 瀏覽人次 3705

捷報!健言社獲世界華語辯論賽分組冠軍
108年4月28至5月2日在大陸南京舉行(點選畫面可觀看四強賽直播)
淡江時報社 提供

【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捷報!本校健言社參加第9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於4月28日至30日在大陸南京獲得分組賽冠軍並進入16強賽,5月1日進入8強,將於5月2日下午2點進行4强比賽!

健言社6名選手在南京中華中學上新何初中進行分組賽,4月28日對上南京審計大學,以辯題「應該/不應該立法賦予教師教育懲戒權」獲得3比2拿下首勝,4月29日對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以「勇者有懼/無懼」為辯題,以5比0獲全勝。4月30日對上澳洲莫納許大學,雖以2比3落敗,但最終獲分組冠軍!中文四洪惇旻(相片右4)則獲選為最佳辯手。

洪惇旻說,「每場比賽上場前都緊張到心臟快要跳出體外,但這可貴的經驗,也是在許多隊伍的承讓下來到這裡,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比賽後我就會切換模式,就像勇者無懼這個題目,雖然害怕,但努力爭取在比賽綻放光芒!很謝謝校內指導老師黃文智,以及葉定遠、何孟軒、陳春男等學長,更謝謝臺灣朋友們的支持,淡江大學健言社會努力不讓你們失望的。」

健言社指導老師葉定遠表示:「今年是我們第1次得到臺灣代表權,比賽在期中考後,大會題目也給的較倉促,準備得很辛苦,但選手們皆全力以赴,成績值得肯定!也感謝何孟軒和陳春男兩位指導老師,在線上給予建議和指導!更請大家期待後續表現。

本報導連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