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三】教部政次范巽綠指出科技輔助翻轉數位學習轉捩點

活動時間 2020-02-24) 瀏覽人次 1606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媒體展示會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於24 日上午10時在北一女學珠樓1樓參加「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攝影/淡江時報社林薏婷)
淡江時報社林薏婷 提供

【淡江時報社林薏婷臺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為解決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到校學習的解決方案,本校受邀於24 日上午10時在北一女學珠樓1樓參加「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展示本校數位學習教學情形。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感謝台灣微軟的協助,並捐贈MS-Teams,免費提供給全國4千多所學校使用,為這次疫情提供線上學習的解決方案;同時將由淡江大學為大家展示遠距的內容和實體上課內容其實是一致的,也讓學生非常安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權益和學分的修習。

 范巽綠表示,本次疫情的影響讓部分中港澳生限制在外,無法到臺灣進行實體,因此教育部於2月5日舉辦記者會,整合全國各種學習平臺;大學發展線上學習,如磨課師課程等,其實有很長一段歷史了,而透過數位學習的安心就學方案,讓學生可學習不中斷就有其意義。范巽綠說明,這此發現到臺灣的數位學習發展從行動學習走到今天的科技輔助學習,其實是一個階段接著一個階段,這兩年利用前瞻計畫擴建網路頻寬等設備,到現在的最後一哩路就是以數位學習工具到位,教師們運用數位工具進行教學,讓數位學習有多面貌呈現,各縣市政府、各級學校也都發展屬於他們的數位學習,厚植了各縣市教育資訊和教學團隊的數位內容的教學規劃,讓這次雖有疫情但也剛好是台灣邁向數位學習大國翻轉的轉捩點。

 范巽綠指出,科技輔助學習的時代來臨,教育部原本在沒有疫情的情況下,就已開始由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和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將對全國老師進行培力,讓教師們不僅是具備個別的能力而是團隊的能量,讓學習也能是虛實整合的方式,有著多元學習的空間,教育部樂見這個蓬勃的發展,感謝全國、各縣市、民間、企業界的協力夥伴的支持與幫助。

本報導連結


本校受台灣微軟之邀,於24 日上午10時在北一女學珠樓1樓參加「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展示本校數位學習教學情形。(攝影/淡江時報社林薏婷)
本校受台灣微軟之邀,於24 日上午10時在北一女學珠樓1樓參加「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展示本校數位學習教學情形。(攝影/淡江時報社林薏婷)
淡江時報社林薏婷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