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GLAP發表會 呈現深耕宜蘭成果

活動時間 2020-06-01) 瀏覽人次 1094

語言系GLAP成果展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舉辦第三屆「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圖/取自GLAP 淡江大學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臉書專頁)
語言系 提供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於5月27日在建邦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三屆「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GLAP,GLocal Action Practice Program)。自2017年起,GLAP結合大四畢業專題與宜蘭地區原住民、新住民、國中小等機構合作,讓語言系師生可以發揮創意和學系特色,融合當地居民生活,以深耕在地連結。本次與枕頭山休閒農業區合作錄製英文導覽影片,更以宜蘭市立圖書館的觀光巴士為軸心設計了雙語語音導覽,以及以「宜蘭 閱讀 旅遊」為題的中英雙語文青導覽手冊,並加入宜蘭市圖,一起推動世界閱讀日。

 5月27日的發表會中,以中英文方式向嘉賓展示他們前進社區的成果,除影片介紹外,還有戲劇表演,豐富的內容獲得滿堂彩。本次社區夥伴、家長也到場參與,有家長以「孩子們,你們長大了。」一語感謝語言系系主任謝顥音、系上教師的關懷和教導;有家長對學生的成長感到驚喜;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表示,同學們不畏辛勞前往南方澳,克服各種困難完成專題,看到大家的發表心裡有著滿滿感動。整個現場溫馨感人。關於GLAP2020成果發表會更多詳情,請見「GLAP 淡江大學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臉書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LAPTKU/ )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