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新生暨家長座談近千人出席 葛校長領一級主管面對面交流

活動時間 2020-08-22) 瀏覽人次 2169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葛煥昭校長(前排左6)率副校長、一級主管與家長學生面對面意見交流(攝影/淡江時報社姜雅馨)
淡江時報社姜雅馨 提供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臺北場8月22日在淡水校園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各學院院長及相關一、二級主管與會,學生及家長出席相當踴躍,近千人參與,藉由意見交流協助新生更了解在校生活、學習及畢業後就業情形。

葛校長歡迎大一新鮮人及家長蒞臨學校,首先介紹學校特色,「本校長期推動三化教育理念,規劃三環課程,深化學生五育內涵,培育學生具備八大基本素養,成為心靈卓越之淡江人,讓學生成為企業、雇主最愛」。本校自1992年持續推動全面品質管理,陸續獲得國家品質獎、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及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肯定,在國內外排名亦多獲肯定,包括2020年7月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全球第923名/全國第12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大學排名1001+/全國第19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全球第1358名/國內第22名、英國QS亞洲排名251至265名/全國第20名等,表現優於多數國立大學。國內則連續23年獲《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私校第1、《遠見雜誌》2020年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私校第1,2020最佳大學排行榜文法商類大學私校第1、及104人力銀行企業最常雇用大學排行榜「網路及軟體業」、「金融業」第1的佳績。

接著由各單位主管針對家長及學生對於校園生活、住宿、出國交換及課程等疑問進行回復及說明,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總結,同學進入大學除了社交人際及人格養成之外,課業更是極為重要的議題,淡江是70年的老學校,不管是師資或資源設備上都相當齊全,校內各項系統建構得很完整,培育出來的學生未來不管是在學或就業都會是最出色的人才。

意見交流後由學系帶往各樓館進行各院系活動,各學系主任對於學系特色及課程報告相關簡介及分享交流,化材系學生家長表示,學校師長們給人感覺和善又親切,座談會場地環境整潔,也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產經系陳同學表示,對於學校環境還尚未了解清楚,但是對系上課程非常期待,希望能儘快融入校園生活。

本報導連結


新生與家長於座談會後依各學系引領進行後續交流。(攝影/姜雅馨)
新生與家長於座談會後依各學系引領進行後續交流。(攝影/姜雅馨)
淡江時報社姜雅馨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