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敬師茶會 暖心謝師恩

活動時間 2020-09-28) 瀏覽人次 1067

社團敬師茶會
學務長武士戎(中)頒發社團特優獎給種子課輔社指導老師陳瑞娥(右)與彰化校友會指導老師黃錦桐(左)。(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張容慈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9月24日中午12時,在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舉辦「109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敬師茶會」,逾百名師生共襄盛舉。期望藉由在社辦廣場師生同聚的時間,能夠讓老師們看看學生平時社團活動的地方,讓師生關係更加親近。

 學務處學務長武士戎首先致詞感謝指導老師們引領同學在各項社團活動上活躍發展,並表示,「社團活動時間對於學生非常重要,是生活暨學習的最好時間,在社團活動中學習做人處事及出社會前的歷練,而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社團指導老師,本次茶會適逢教師節前夕,希望溫馨的茶會能讓學生傳達對老師們的感謝之餘,老師與學生可互相交流聊天,度過愉快的一天。」

 茶會中,由武士戎頒發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特優獎,優秀社團指導老師為種子課輔社指導老師陳瑞娥與彰化校友會指導老師黃錦桐。榮獲社團特優獎,陳瑞娥謙虛地表示,「能夠得獎都是學生們盡心盡力地為社團付出,種子課輔社一直以服務偏鄉學童、平衡教育資源持續努力,我們老師反而是沾了學生的光。」,另外由美術社社長、教科二張琬琪以手作卡片及乾燥花作為敬師禮贈送給學務長,各社團亦準備敬師禮贈與社團指導老師,茶會過程溫馨愉快。

 本次108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觀摩活動,共計有24個社團獲獎,特優獎有美術社、西洋劍社、舞蹈研習社、種子課輔社、彰化校友會、正智佛學社、管樂社、公共行政系學會,另外頒發優等獎及進步獎,詳細獲獎名單請至課外組活動網頁社團評鑑專區108學年度獲獎名單查詢。

本報導連結


社團指導老師敬師茶會於9月24日在體育館1樓舉辦。(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社團指導老師敬師茶會於9月24日在體育館1樓舉辦。(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