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葛校長授旗 淡江健兒出征全大運

活動時間 2020-11-02) 瀏覽人次 947

全大運授旗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於10月28日中午在同舟廣場舉行,邀請校長葛煥昭(前排左6)、秘書長劉艾華(前排右6)及體育長(前排左5)與出賽的八支代表隊合照。(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黃律沄報導】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於10月28日中午在同舟廣場舉行,現場邀請校長葛煥昭、體育長陳逸政致詞並給予祝福。葛校長上臺時表示,「樂活健康是學校八大素養之一,所以我們學校非常重視全校教職員生的體育發展,而此因素也讓本校今年在陳逸政體育長的帶領下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績優學校獎,這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非常不容易的成績。本次全大運是在國立高雄大學舉辦,路途雖然遙遠,但也希望運動員們能夠以優秀的運動家精神展現出最好的表現,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把握時機好好表現,爭取最優異的成績,祝各位樂活健康。」典禮結束時,場內氣氛熱情高昂,現場師生高喊「淡江,加油!」的聲音直響雲霄,期盼各代表隊能再創佳績。

 本校在今年全大會派出了田徑、羽球、空手道、柔道、軟網、跆拳道、網球、擊劍,總計八支代表隊出賽。田徑隊前隊長、財金三沈佳霓說:「希望在此次競賽裡能守住金牌、爭取連霸,田徑隊已經準備很久了,教練也非常努力的帶領我們訓練,相信這次全大運能夠有一個好的成績。」羽球隊隊長、全財管三周奕亘表示:「與其他學校相比,我們學校羽球的優勢在於運動員的敏捷性與訓練程度,對於這次全大運的比賽有信心能夠創造佳績。」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