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葛校長獲中興大學第24屆傑出校友 鼓勵多元跨域學習

活動時間 2020-11-04) 瀏覽人次 1280

葛校長獲興大傑出校友
葛煥昭校長(右)接受興大校長薛富盛頒發傑出校友獎牌。(圖/校長室提供)
校長室 提供

【淡江時報潘劭愷報導】「如果『讀書』是你的選擇,那『學生』就是你選擇要扮演的角色,只要認真面對,一定會找到方法做好。認清責任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當你放下『我好討厭這門科目』的抱怨心,才有辦法靜下心看見怎麼轉變自己未來的可能性,才能設定新的目標,讓那個目標帶你往前走。」甫獲母校中興大學第24屆傑出系友的葛煥昭校長,以自身跨領域學習的經歷,鼓勵同學積極向學。

 葛校長畢業於中興大學園藝系,10月31日親自出席參加該校101年校慶,接受校長薛富盛及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共同頒獎,致詞中首先感謝母校在人生最重要的大學時期,奠定自然科學及形式科學的深厚基礎,讓他能在美國順利轉換學術跑道;其次說明目前的大學教育重視多元學習,例如資訊工程可跟各項領域結合,「目前我們所共同面對的問題就是世界的快速改變,最好的因應就是『改變自己』,跨領域學習、多元學習、自主學習及終身學習則是改變的方式。」

 葛校長因「在淡江大學服務近 28 年,發表國際學術期刊論文 42 篇,並獲得 3 項發明專利」、「擔任行政主管 26 年間,以創新前瞻的思維推動各項重大的校務計畫、教學卓越計畫、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具卓越成效」、「建立『可攜式生命保全救護系統』參加全球規模最大「微軟潛能創意盃」競賽,獲選進入「軟體設計組」台灣區決賽前10 名」等傑出表現獲選傑出校友。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