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文武兼備樹典範 14生獲優秀青年

活動時間 2020-11-09) 瀏覽人次 1484

優秀青年
109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人,左起夏憲斌、謝皓文、林哲寬、楊勝凱、林佐安、郭庭溦、王儷庭、江汶珊、何其芸、陳義斌、高翊庭、張致唯、賴建承、高岳暘。(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姜雅馨報導】109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出爐!全校共計14名學生榮獲此獎。由各系所導師、教官等推薦優良學生,以學院為單位,依各學院人數比例分配,文學院1名、理學院1名、工學院3名、商管學院4名、外國語文學院2名、國際事務學院1名、教育學院1名、全球發展學院1名。本學年優秀青年對研究學術具有創建,辦理愛國愛校活動、擔任社團負責人、推展社團活動、熱心公益、推廣社會活動等均具優良事蹟表現。

 獲獎人有歷史四何其芸、物理四陳義斌、土木四張致唯、土木碩一林哲寬、機器人博二楊勝凱、國企四郭庭溦、王儷庭、高翊庭、統計碩一高岳暘、日文碩二賴建承、碩三江汶珊、戰略所博三夏憲斌、教科三謝皓文、政經四林佐安。

 何其芸在學成績優異,106學年度獲得「學業獎學金」、107及108學年度每學期均榮獲「驚聲獎學金」,參與歷史系副教授林嘉琪「淡江大學淡水老街USR」團隊,以「AI STORY CARE CHATBOT」為主題參與校內「2019創新創業競賽」獲得創新創業組第3名,且順利通過科技部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陳義斌在學排名皆為班上前10名,系組排名保持第1名,108學年度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獲得科技部、學校補助,對學術研究懷有熱忱,系上於106年舉辦物理週、108年校慶「Open House活動實驗室」等活動,陳義斌均不遺餘力協助。

 張致唯以業界水準要求自己,不僅在課後與教授討論課程、程式技巧問題,也能立即整理答案,在學期間連續2屆取得大禹獎,每學期班排名皆為第1名;在校外活動部分,包含理論中心研究計畫、大專生計畫等,均認真負責,對於師長尊敬、好學不倦的精神,也成為其選為優秀青年之原因。

 林哲寬榮獲107學年度大禹獎、成績排名第1,在109年「學生BIM軟體應用競賽」,以「我們有BIM嗎」獲選為佳作,土木系主任楊長義表示該生成績非常優秀,「BIM特長也是本系的第二特色」。

 楊勝凱積極參與「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之機械手臂研發、各項活動,在「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榮獲第10屆開發組及應用組總冠軍,「智慧堆疊」、「智慧裝配」、「眼明手快」單項冠軍,第11屆開發組總冠軍、應用組季軍,第12屆應用組季軍,第13屆應用組之「智慧分類」季軍,獲得「索羅門AI視覺競賽」優勝,在校內則得到107學年度優良教學助理、108學年度「賴友仁老師培領助學金」。

 郭庭溦曾擔任國企系學會會長、藍色大使社社長,統籌三系聯合宿營、國企之夜、全國郵輪派對,主持校園活動、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學業總平均在全系排名第1、多益945分、具日語基礎能力,海外交流經驗豐富,曾至上海復旦大學交換,參與北京人民大學兩岸交流營隊、上海時裝週、英國、德國、法國國際教育旅行。

 王儷庭在大二時擔任國企系學會副會長,舉辦許多系內、全校性活動,因家境情況,她必需同時兼顧課業、社團、打工,努力不懈下,成績維持在系上前10名。大三上學期她到上海復旦大學交換,下學期則擔任教學助教,有效分配時間,排名拿到全班第1名。

 高翊庭認為大學生不僅需學習專業知識,也應從實務中取得經驗。他加入校內關懷動物社,擔任班代、安全副長、社團學習、資訊概論課程助教,協助正德國中清潔服務。交換至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國際創業學系,參與該校亞洲文化社團幹部、SDGS國際領導者會議,培養國際視野,現任職永豐銀行實習生。

 高岳暘曾擔任健言社社長,參加臺灣大學大專院校辯論比賽、2017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交流賽;社團活動方面,擔任新生社團體驗營服務員、社團儲備人才培育計畫「社團5A先鋒營」服務員、「N次方計畫」社團鍛造師、「淡海同舟」、「社團歷險記」、「逗陣去棲桃」服務員、「學思知行營」服務員及「淡海同舟」執行長,為社團貢獻良多。

 賴建承在服務學習部分,擔任「何嘉仁國際村夏令營」、「溜溜滬尾、U9久久—優久聯盟2016路跑賽」志工,「2018年第7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2018、2019臺灣日語教育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等工作人員,致力於校內外研習、擔任教學助理、科技部研究案助理,進行國際交流、學伴接待,參與系上男籃競賽。

 江汶珊參與2017年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立法院第9屆第三會期公民評鑑立委(IVOD)」活動,積極擔任臺灣日本教育研究、村上春樹等學術研討會工作人員,參與學校「日文系碩博士班研究生校際聯合發表大會」,擔任「全球在地視域下的日本文學生態女性主義論述」研究助理。

 夏憲斌曾協助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執行2020年淡江戰略學派年會、國際事務學院接待熊貓講師,擔任《Tamkang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期刊助理編輯;也參與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跆拳道項目,共獲1金3銅,並加入105至108年中華奧會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曾隨中華拔河隊出國比賽,擔任隨隊翻譯,在體育賽事上擁有豐富經驗。

 謝皓文曾任學生獎懲委員會委員,擔任教科系學會會長,辦理家長座談會、新生茶會、宿營、聯合舞會、教科週、專題講座等活動,舉辦活動經驗甚多,學業平均仍維持在水準之上,教科系主任李世忠表示,「他非常熱心服務系上同學,蔚為同學楷模。」

 林佐安擔任教授助理,協助研究學術,蒐集、統整分析資料,最後製作報告及書面資料。協助策劃、辦理社團聯合活動等,在社團擔任執行長,平時也不定期捐款,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全發院院長包正豪讚許她「勇於任事、積極負責」。

本報導連結